首页 > 部委信息
关闭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新任职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24-04-15   来源:中国建设报 阅读:

  4月2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新任职局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与新任职局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3年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情况,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安何处——马丛忏悔录》,人事司通报了干部人事工作情况,3名新任职局处级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铸就“对党忠诚、人民立场、实事求是”之魂,深刻理解把握三者的有机统一性,将党性修养体现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要永葆“公心”,正确看待权力、责任、事业、政绩和规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向群众求教,向基层取经,向实践学习,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永怀“觉心”,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和觉悟,深刻认识自我革命是每一名党员的任务,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准确把握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责任担当的态度上、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劲头上、体现在攻坚克难的胆魄上、体现在纪律作风的自觉上。要永铭“戒心”,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贯彻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九严禁”规定》《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不准”的规定》结合起来,严守纪律规矩,谨防政治骗子,坚决杜绝“小圈子”,始终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会议指出,干部得到提拔重用,既是组织的肯定认可,更是期许重托,要从事业发展的高度正确认识,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再立新功。要时刻保持警醒,自觉加强纪律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做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的表率。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3年以来新任职局处级干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4.04.08 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