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南阳市中心城区21家瓶装液化气企业成功整合
2024-04-15   来源:大建设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工作要求,落实关于推动瓶装液化石油气规模化经营整合的工作部署,尽快形成“1-2家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和多座充装站、瓶装供应站”的“1+N”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格局,4月13日,南阳瓶装液化石油气协会组织中心城区21家瓶装液化气企业召开整合推进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经波、市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公用事业科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讲了省、市各级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政策要求,从行业角度出发,围绕企业关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规模化发展的内在逻辑、未来格局和发展路径,为企业纾困减压,提振规模化发展信心。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规模化发展的必然性和必要性。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规范化规模化运营既是落实省、市瓶装液化气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加强燃气经营企业市场规范化运营的必然要求,各企业经营主体要积极响应,以规范化规模化运营促进液化气领域安全健康发展。二是要降本增效,利益共享。整合看似让企业丧失了市场主动权,但实施规模化发展能够集中行业优势,通过精细管理,精益运营等手段,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综合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树立安全、合规的新发展理念。行业整合完成后要真正愿意“投钱”“投时间”,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保障安全、合法纳税,通过规模化实现规范化,最终才能持续发展。

  推进会后,与会企业在整合筹备委员会的发起下召开了第一次临时股东会,顺利通过了行业整合方案议案,选举出合资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及公司总经理。下一步,筹备委员会将组织开展各企业资产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司成立前的各项事宜,尽快成立合资公司,将合并重组后的瓶装液化气企业建设成经营规范化、管控数字化、服务标准化的现代化燃气企业,持续维护燃气行业安全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