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动员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2024-04-15   来源: 阅读:

  4月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义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审议厅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全厅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以党纪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抓好学习重点,组织好个人自学、《条例》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推动学习贯彻《条例》下功夫见成效。要做深警示教育,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要加强解读培训,加大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重点岗位干部纪律培训力度。要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民主(组织)生活会深入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贯彻、遵守《条例》,以上带下、作出表率,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措施实施。要注重统筹兼顾,各处室(单位)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处室(单位)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以严明纪律保障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郑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