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建厅与中建七局党建共建走进郑州重点民生工程
2021-11-03   来源:河南日报 阅读:

  10月29日,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与中建七局市政分公司党总支,在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开展“把支部建在工地,让党旗在工地飘扬”党建共建活动。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中建七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晓惠出席活动。

省住建厅与中建七局党建共建走进郑州重点民生工程

  巩魁生对中建七局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度融入河南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特别是在防汛救灾、抗击疫情方面展现的央企担当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对于促进双方互联共建、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具体举措。

  巩魁生结合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发挥好支部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控体系,落实质量管控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总结项目质量管理创新经验,推动全省建筑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三是继续发扬重视安全生产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安全至上,人民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安全风险排查整改,用优质工程给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省住建厅与中建七局党建共建走进郑州重点民生工程

  孙晓惠介绍,中建七局作为驻豫央企,一直致力于以党建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今年的汛情、疫情考验中,七局在省住建厅的具体指导下,全力参与防汛抢险和应急医院建设工作,为正常社会秩序恢复和灾后重建等贡献力量。

  孙晓惠表示,中建七局将在省住建厅的指导下,在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的帮助下,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扎实做好质量管理提升和创新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并将以本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持续把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深度融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在助力河南从建筑大省迈向建筑强省的过程中当好产业链链长,发挥好龙头企业引领作用,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住建厅与中建七局党建共建走进郑州重点民生工程

  会上,巩魁生、孙晓惠为项目党支部“党建共建示范点”揭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孟庆才,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斌为项目授发“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旗帜。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郝树华,中建七局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部部长李琦山为共建双方党员代表赠送书籍。河南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党支部书记吴小红,中建七局安装公司副总经理兼市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常红庆分别介绍双方支部建设情况,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其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河南住建系统《人民至上》短片、中建七局党建工作汇报视频《征途》,并开展“党建共建促膝谈发挥合力赢未来”座谈会。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深入郑州二七广场隧道项目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参观项目“建证·党建文化长廊”并在郑州二七纪念馆前合影留念。(侯开亮 于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