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省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
提升试点工作线上讨论会召开
2022-11-07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4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了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线上讨论会,就新形势下推进我省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工作进行专题研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与标准处副处长赵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试点城市洛阳、信阳、漯河住建局有关负责同志,河南省城市绿色发展协会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落实政府采购政策要求、加强绿色建材采购监管、完善政府采购需求标准、各相关部门职责分工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

  与会者一致认为,我省应抓住试点范围扩大这个契机,加强左右合作、上下联动,坚持政府引导、凝聚合力、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的原则,加大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力度。各试点城市要深入学习部里文件要求,切实加大政府采购政策落实力度,拿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推进协调机制,建立试点工程项目库,确保应试尽试,逐步实现政府采购项目绿色建材应用全覆盖。同时,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试点工作推进效果,各有关部门要按职责分别加强绿色建材采购管理、实施全过程闭环管理、优先开展工程价款结算、注意加强培训宣传和全过程跟踪评估等工作。

  最后,赵波就《关于扩大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范围的通知》(财库〔2022〕35号)进行了进一步解读,统一了关于实施范围、主要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的认识,并提出下一步落实好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政策实施的六项重要工作:一要建立全省统一的需求标准;二要制定试点项目应用绿色建材评估技术导则;三要制定试点项目绿色建材全过程应用实施指南;四要制定绿色建材应用项目施工图审查要点;五要建设好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管理服务平台;六要加强试点项目全过程信息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