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厅长赵庚辰主持召开会议
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2022-11-2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厂房“11.21”火灾事故教训,11月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通报了河南安阳厂房“11.21”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11月2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全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嘱托,始终把人民安全和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贯穿于经济社会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措施,全力以赴防范风险、消除隐患、遏制事故,坚决防范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紧压实主要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法定责任,构建全覆盖责任体系,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扎紧织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护网;二是全面进行全省住建领域隐患治理。紧盯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市政运维、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以及大型商超、文旅场所、专业市场等重点场所,分类分级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彻底整改到位,确保问题隐患真改真落实,重大风险管控到位。三是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发现不了隐患是最大的隐患,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对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保持高度警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