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我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
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视频会
2022-11-23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11月22日下午,我厅组织召开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省委周霁副书记和省政府武国定副省长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单位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级住建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保持政治清醒,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等重大部署精神,不断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国家考核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考核目标查漏补缺促提升。目前,距离国家后评估考核不足半个月时间,要抢抓有效工作时间,对照国家后评估要求和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查漏补缺,逐项排查、逐项梳理、逐项检视、逐项对标,对存在问题的,要逐项整改,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对于没有落实的工作要抓紧落实,账实不符的要核实核准,存在短板的加快补上。要敢于较真碰硬,内部检查敢于唱黑脸,不留情面查问题,不遗余力抓整改,坚决做到不漏一项,将各类问题彻底整改、抓紧清零,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后评估迎检工作。各级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发扬争先意识、创新精神、实干作风,具体抓、抓具体,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在国家后评估工作取得好成绩。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与乡村振兴、民政、财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主动对接沟通,强化工作配合,做到信息数据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决不能各自为战、推诿扯皮,决不能出现不协调、不顺畅和数据信息不一致等情况。严守考核评估纪律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不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不搞小动作,不干扰后评估工作正常进行,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评估工作,以优良作风保障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迅速行动,对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反复排查,特别是消防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海立在会上对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估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厅村镇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省辖市、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分管负责同志和村镇科(股)有关同志约46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