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南阳市住建局:安全警钟鸣耳畔 时刻精心保安全
2022-11-25   来源:南阳市住建局 阅读:

 11月22日,南阳市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的部署要求,周密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吸取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是在消防安全方面,紧抓工程施工消防安全隐患易发环节和分部分项工程,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促物业建立符合本小区实际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加强对从业行为的监督抽查,依法惩处弄虚作假的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在房屋建筑安全方面,持续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和两违清查工作,完善房屋建筑基本情况排查台账,确保不漏不错一户一栋,做到“底数清”。三是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持续推进建筑施工企业建立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以危大工程为重点,聚焦施工现场起重机械、高大支模、深基坑全力防范事故发生;组织开展工地火灾形势研判,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落实施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强化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严格落实好问题、措施、责任三个清单任务,做到“六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隐患,确保我市住建领域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