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关闭
商丘市城管系统召开安阳11•21重大火灾事故警示会
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11-25   来源: 阅读:

       11月25日下午,商丘市城管系统召开安阳11•21重大火灾事故警示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党组书记、局长李长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闫东坡主持会议,副局长张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商丘市城管系统召开安阳11•21重大火灾事故警示会<br>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河南省委楼阳生书记批示精神,传达了11月22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4日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了全省城市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安全风险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情况的通报及市安委会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等。

商丘市城管系统召开安阳11•21重大火灾事故警示会<br>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李长领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吸取教训,树牢底线。安阳市“11•21”重大火灾事故损失特别惨重、教训特别惨痛、极其发人深省,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城管系统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抓落实上还有很大差距”“只要工作不到位、早晚要出事”的教诲,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找不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压力、带着担当,以断然的举措、有力的手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突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聚焦餐饮场所、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家中、管道管网、瓶装液化气站等,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突出各类城市基础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强化对市政基础设施设备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供给;突出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扎实开展治理行动和“回头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危险性较大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突出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坚决防控重大风险。三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压实领导责任、压实科室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监督检查、执法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重大安全隐患,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果断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形成闭环,以城管系统一域之安全,服务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还对年度工作收尾、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商丘市城管系统召开安阳11•21重大火灾事故警示会<br>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局属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三区城管局、市政建设局主要负责人,三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负责人,市区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