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
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业务知识培训
2023-05-30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防汛工作部署,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切实做好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备汛工作,5月30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线上直播方式组织开展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业务知识培训。全省市县物业主管部门及7500余家物业企业、12万余物业从业人员参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详细讲解了住宅小区防汛应急预案制定、人员责任分工、物资储备与管理以及汛前、汛中、汛后应急处理等防汛操作要点,并从提高思想警惕、加强配电和二次供水泵防淹、增强决策能力、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提出增强小区排水防涝能力的具体措施建议,对做好下步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省委楼书记“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排水防涝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全省物业管理区域防汛业务知识培训

  二要突出防护重点。紧盯薄弱环节,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排查、整改住宅小区汛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防汛能力。要重点加强对易涝小区、地下空间、设备机房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

  三要全面压实责任。应急响应期间,各级物业主管部门、物业企业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到24小时在岗在位。加强对辖区住宅小区防汛备汛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通报情况。出现超标降雨,要积极主动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搞好联动,形成城市排水防涝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