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省市政设施
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
2023-05-31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为加强城建统计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素质, 解决统计工作中部分指标口径不明确、统计指标概念模糊等问题,助力基层统计人员更精准更高质量完成统计相关工作,5月31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组织全省市政设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会。全省住建、城管系统等项目主管单位和企业共690余名统计业务负责同志参训,其中,郑州、信阳、焦作、新乡等10个省辖市(含航空港区)开设分会场,组织集中参训交流。

  此次培训系统讲解了市政设施投资统计范围、统计指标概念、统计口径、各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分类、填报审核注意事项以及城市建设投资项目管理系统操作要点等,对下步更圆满完成统计各项目标任务提出三个“加强”:

  一是保持联系,加强政策传导、信息互通。牵头汇总单位和基层填报单位要保持信息互通,及时传递上级政策精神,填报中遇到问题及时化解或向上级部门反映,牵头汇总单位要及时掌握项目及填报人员的变动情况,做好日常业务培训指导。

  二是摸清底数,加强项目数据审核反馈。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严谨审慎对待每一项数据,填报单位和汇总单位要做到报前必审,发现异常波动的数据,要发扬“钉子精神”,查准问题出现的根源,在问题萌芽期即刻解决。

  三是提高站位,加强数据分析结果应用。精准的数据都是为高质量的统计分析服务,单纯的数据没有意义,经过分析比对、趋势预判的数据分析才是统计工作的终极目的。今后,要强化数据分析与结果应用,做好统计数据分析,为后续工作的科学决策、精准规划提供依据。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全省市政设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省市政设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省市政设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全省市政设施投资统计月报工作业务培训

  供稿: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