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全省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2023-06-02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2023年6月2日上午,全省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围绕支持新市民、青年人租购住房需求,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支持刚需及改善性住房消费,加快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开展研讨交流。

全省住房公积金中心主任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破解遇到的难点堵点积极发言。厅分管领导、总工程师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各地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李学军指出,这次全省住房公积金主任座谈会,既是各地中心主任面对面交流的一次会议,也是针对下一步公积金管理重点工作的一次调研。近年来,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为助力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成绩,在助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取得的成效和发展的形势令人鼓舞。下一步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在五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增强使命感;二是搞好调查研究,用好制度工具,因地制宜推进工作;三是强化数字化建设,提升数据质量,满足数字化发展要求;四是加强风险管控,把风险降到最低,守住底线;五是树立服务经济大局理念,加强宣传和引导,助推房地产市场发展。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工作要求,今年我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落实好八项任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推动我省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及有关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住房公积金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