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设要闻
关闭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
暨应急演练和施工现场观摩会举行
2023-06-14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增强行业安全意识,6月13日下午,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应急演练和施工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七局滨河国际新城孵化园区举行。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br>——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br>暨应急演练 和施工现场观摩会举行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艺出席活动并向中建七局、中铁七局、水利水电十一局、中豫建投四支省级建筑工程抢险救援队伍授旗。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怀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防汛和消防应急演练,企业代表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郑州市城建局、中建七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监管,紧紧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与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及项目日常监管的结合,进一步严格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三是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五进”宣传、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专项排查整治、全员查找身边隐患、安全宣传咨询日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活动质量、增进活动实效。各地要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做好全省住建领域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服务我省“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br>——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br>暨应急演练 和施工现场观摩会举行

  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建筑市场监管处、城市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总站主要负责同志,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50建筑施工行业骨干企业代表等130余人现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现场+线上模式,全省各地分会场、各企业会场1.64万余人同步在线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