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信息
关闭
我厅援建江油项目建设掀起大干百天活动热潮
2014-05-16   来源:河南省住建厅 阅读:

      根据江油市的气候特点,在未来3个月内是施工的黄金季节。为确保明年5.12之前顺利完成援建工程目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厅援建指挥部决定抢抓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在我厅援建项目中掀起大干百天施工热潮活动。具体时间为2009年10月20日,结束时间2010年1月30日。力争实现大干百天,总体完成市政工程80%施工任务的阶段性目标。

     一、具体目标:
     1.郑州市政总公司大鹏路一标: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污水、雨水泵站工程完成土建施工,船坞工程全部竣工,沥青路面铺一层。
     2.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大鹏路二标: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沥青路面铺一层。
     3.河南国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铁东路: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完成机动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单板3000m。
     4.河南国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宝轮路项目工程: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单板1000m。
     5.南阳市政总公司创元路项目工程: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沥青路面完成一层。
     6.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松林北路、宝桂路项目工程: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松林北路、宝桂路共计完成单板2500m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机动车道)。
     7.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柏桂路、宝羊路项目工程:道路工程完成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含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单板1000m。
     8.郑州市政总公司东山路项目工程:道路工程完成2000m水泥稳定碎石层施工,砼路面单板1000m。
     9.工业园区创元中心和标准厂房要按照以上内容,根据开工令签发的时间另行签订相应抢抓工期协议。
    二、工作措施
     1.施工单位以项目执行经理为第一责任人,根据进度要求充实技术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配足施工机械,延长每日作业时间,及时发放工资,杜绝劳务纠纷。项目经理、生产经理、项目总工、项目质检员、安全员、施工员要全员上岗,不得无故脱岗,主要管理人员外出一天以上要向监理单位和指挥部请假。各施工企业总部要进一步加强对项目部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增派质量、安全及进度管理人员,增加现场巡查频率,及时掌握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动态,督促帮助项目部解决现场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抓好质量、安全管理。各标段在大干期间应配备2名以上专职安全员、质检员(报监理备案),昼夜值班,特殊工种施工必须有24小时监控。不良土质地段施工前应作危险源调查登记,并作出相应的处理方案,确保施工安全。特别是在质量上,要严格执行国家规范和四川省地方法规,严格控制施工质量。大干期间不能以工期紧为借口,降低原材料质量等级,减少报验程序,减少检查频率,随意改变检测手段。应积极主动与质检机构和监理部门提前沟通、提前报验、及时检测。
各标段要统筹安排、提高效率、多开工作面,做到施工报验、检测交替同步进行,不影响正常施工进度。要重视内业资料工作,做到专人负责,内业资料完整、详实,随工程进度同步进行。
     2.监理单位各监理部在大干百天活动期间,要保持监理人员相对稳定,有足够的监理力量保障服务好工程施工。要建立和完善监理工作责任制,抓好专业监理和旁站监理责任目标的落实,对大干期间质量安全实行追踪控制,对发现的问题紧盯整改,把好安全质量关,抓好报验工作。要对施工单位质量、安全和作业人员到位情况加强管理力度,加强施工日志、施工资料的检查。应指派专人与质检机构和施工单位配合沟通,做好事前控制,真正做到报验、检测一次通过。监理部门要进一步抓好内业工作,及时完善手续,规范程序,保证与施工同步。
     3.项目管理咨询单位要做好活动的计划、组织和协调工作,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提高工作效率,对施工单位反映的各种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及时组织研究,找出解决办法。
成立以下专门小组做好活动的保障。外协组:负责同外部工作协调对接,及时处理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外部协调问题。技术组:负责处理施工中遇到的技术、质量问题。进度造价组:负责工程进度,落实节点工期目标,做好造价控制、原材料考察、计价计量和预测。宣传报道组: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情况,施工一线克服困难,连续奋战的场面和精神,发现典型,表彰好人好事,激发一线职工的奋战热情。
     要强化检查通报机制。业主单位将按照节点工期,对各阶段质量、安全、进度情况每10天向有关单位通报一次。监理单位每10天向业主单位通报一次各标段质量、安全和自身内部管理情况。监理单位对各标段严格管理,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各部、各标段之间每周不定期交叉抽查一次。对有作业面而无人施工的、对在大干期间发现质量安全问题的、对无故拖延工期的单位,对监管不到位的监理工作人员,均要严肃处理。问题严重的将对责任企业和责任人记不良记录并给予公示。
4.强化宣传报道工作。各项目部要将进度情况、现场图片、好人好事及时通报项目管理单位,项目管理单位充分利用援建工作简报、阶段工作通报、专题工作汇报等多种形式,及时将工地一线的典型事例传递到建设厅援建指挥部,并在厅网站发布。
     三、其它工程要求
     1.中原爱心小区二期和老年大学、备实仓库项目,开工较早,主体基本完工,在后续工作中,要根据实际情况,参照以上内容,进一步强化管理,落实各方职责,抓好质量、安全,加快工程进度。
     2.中原爱心小区一期配套设施、江彰大道绿化项目、中原爱心小区三期项目,施工单位进场后要按照以上内容,根据开工令签发的时间另行签订相应抢抓工期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