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信息
关闭
全省蒸压粉煤灰砖、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应用技术培训班在洛阳成功举办
2014-05-16   来源:河南省住建厅 阅读:

      2009年10月20日至22日,全省蒸压粉煤灰砖、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生产应用技术培训班在洛阳市成功举办。全省150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有关省辖市、县(市)墙改办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近年来,随着墙体材料革新步伐的不断加快,全省蒸压粉煤灰砖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发展较快,企业产能、技术装备水平都有了长足进步。但企业生产管理粗放,应用技术推广较慢等问题尚未从根本上得到有效解决。为了适应墙体材料革新工作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我省蒸压类新型墙材的生产应用水平,根据《河南省新型墙体材料确认管理办法》的规定和省墙改办年度工作计划,省墙改办委托省墙体材料行业协会和洛阳市墙改办举办了这期培训班。  
     省墙改办副主任郭士干介绍了全省行业发展情况及有关政策,河南省建科院高工李建民讲解了蒸压粉煤灰砖建筑技术规程,省建一公司高工胡伦坚讲解了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的应用技术,郑州大学刘立新教授讲解了蒸压粉煤灰砖在工程应用中需要把握的具体环节,河南建材研究设计有限公司院高工陈红军介绍了我省蒸压粉煤灰砖的地方标准。洛阳龙瑞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中冶重工机械有限公司、郑锅容器有限公司等3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和设备企业介绍了经验做法。  
     省墙改办主任黄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蒸压粉煤灰砖和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行业要严格执行产品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和《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要建立健全的质量管理机构,制定企业质量管理实施细则和各项责任制。要严格按照质量管理规程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管,制止影响产品质量的违章操作行为,不断提高预见性和防范能力。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产品质量,认真研究市场,积极适应墙体材料革新工作的发展需要,切实提高蒸压类新型墙材的生产和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