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信息
关闭
我厅召开全省村镇规划工作座谈会
2014-05-16   来源:河南省住建厅 阅读:

      10月2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市召开了全省村镇规划工作座谈会。全省18个省辖市的村镇规划科长和承担县域村镇体系规划任务的设计单位的项目负责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石迎军副厅长到会讲话,会议由村镇建设处处长张冰同志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重点解决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进展缓慢、质量不高的问题。
     座谈会上,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项目负责同志演示了中牟县、巩义市的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成果;各省辖市汇报了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工作进展情况;设计单位就如何提高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质量进行了交流。
     石迎军副厅长从两个方面就如何提高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质量、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年底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突出重点,进一步提高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编制质量。提高县域村镇体系规划质量主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要依据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二是要完善和深化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内容;三是要严格编制与审查审批程序。二、加强管理,确保年底县域村镇体系规划目标任务的完成。一是严格目标管理;二是落实规划经费;三是加强工作督查;四是加强规划设计单位管理;五是完善激励机制;六是加强规划实施的政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