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豫建设计函
关闭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
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8-06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阅读:


豫建设计函〔2021〕83号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

加强勘察设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主管部门要督促勘察设计企业高标准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加快疫情控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鼓励实行居家办公。勘察设计企业工作场所人员密集,发生聚集性感染风险较高。各级主管部门要提示勘察设计企业充分认识疫情风险。非必要的,应鼓励实行居家办公,减少人员聚集。

二、严格办公场所管理。各级主管部门应要求勘察设计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配齐防疫物资。办公区域内实施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外来人员应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登记,实行办公人员每日体温检测登记,严格要求人员在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未按要求佩戴的,不得进入食堂、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场所,不得参加集体活动。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公共部位应严格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指引的要求,做好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确保工作环境卫生安全。不举行大型现场会议、培训以及人员较为聚集的集体活动。

三、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各级主管部门要指导勘察设计企业搞好人员公共卫生防疫培训,提升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关注未接种疫苗人员,详查未接种原因,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和正向引导,提升人员疫苗接种意愿,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四、加强人员排查。各级主管部门要督促勘察设计企业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发现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经停史、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及属地社区报告,并及时配合做好管控措施。各单位应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暂停勘察外业作业,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特别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五、自觉遵守属地规定。各级主管部门应要求勘察设计企业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指挥和防控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管理规定。遇到需要采取防控管理的,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根据郑州市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郑,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六、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各级主管部门要积极倡导勘察设计企业单位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协助开展小区封控、人员筛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工作。 

 

 

2021年8月6日